Sleepyhead

#脑洞一刻系列 #速打

BGM推荐大家去听同名歌曲Sleepyhead 真的很好听!

睡前故事 大家晚安🌙~



“接下来,我要讲一个睡美人的故事了。”

 ——

 “亲爱的王子殿下,我带着诚意前来解救沉睡的公主。”

“哦!你是那个邻国的骑士,我知道你。”年轻的王子笑着说,“还是我推荐你来的呢,亲爱的。”

“承蒙您厚爱,”骑士表情有点惊讶,“那么,公主是在...?”

“你是说我们国家那位出了名的睡美人吗,亲爱的?”

“......是的...王子殿下,我带着诚意...”

“怎么不叫我亲爱的了,嗯?”宝座上的男人满意的看见前来的骑士咬紧了后槽牙,“你来晚了,亲爱的,你可爱的睡美人已经被那只山谷里的那只巨龙带走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骑士瞪大了眼睛。

王子心想,我知道这么形容一个骑士如果被他知道了一定会恼羞成怒的——但他真的好像只受了惊的梅花鹿。

他听见骑士将剑拔出带来清脆的一声,“那么王子殿下,请让我来将公主带回来!”

“别急嘛,听我说完...你忘记叫我亲爱的了喔。”

他想装作没听见,王子想,但他耳朵尖儿红了,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。

“你知道,一般根据古老的传说来讲,我姐姐,也就是公主,一定会是最美的女孩,事实也正是如此。而我们的国王却把自己心爱的女儿当做筹码,让巫女给她诅咒。而我美丽的姐姐那么聪明,她在期限到来之前要我去告诉她的心上人,她不想成为任何人的战利品。”

“这和她被抓走有什么关系?”骑士几乎要失去耐心了,面前的王子吊儿郎当的同他款款而谈,却句句不在点儿上,东拉西扯的,他一句也没听明白。

“亲爱的,你还不明白吗?你的睡美人公主已经被那只恶龙吻醒了。那只恶龙化成人形也是英俊得很呢。”

“既然如此...您又何必举荐我呢?”

“当然是事出有因,”王子的表情有一点点凝固,眼神似乎也有一丝涣散,“在我姐姐醒了的第一时间,我们按照最初的计划策反了我们的父亲,也就是国王。当然,现在除了我和姐姐、人形恶龙和你,没人知道国王已经死了。”

骑士往后踉跄了两步,王子一边看他一边笑着慵懒优雅的打了个哈欠。

“但麻烦还是来了,他就好像已经预料到了什么似的,在公主醒后,她的诅咒转移到了我的身上...先等等再惊呼亲爱的,你得让我快点说完。”王子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“在我睡着以后我姐姐会回来稳住大局,瞒住所有人,而这期间我需要找人帮我解除诅咒。所以我选择了你一试...你是第一个......”

骑士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要滑下宝座的软绵绵的身体,王子头上的皇冠掉在地上发出清脆一响,在空旷的大殿上引起回声。

......睡着了?

骑士低下头去看,王子眼睛闭得紧紧的,连日的繁杂事务让他显得有些苍白,唯独两眼下的黑眼圈此时已经不能被笑意遮挡住了。

“好蠢...”骑士唧歪了一下,扛着王子的身子往寝室走,到了床边才把人随便一扔喘大气。

“这样可不太绅士喔,骑士先生。”

“——公主殿下!”

“我弟弟最近太累了,”美丽的姑娘把王子露在床外的一条腿塞进被子里,“其实这样也好,让他也能歇一歇。”

然后她抬起头温柔的看向骑士,那道目光像是一双温柔的手轻抚他的头,“所以麻烦你啦,让他多睡一会儿,明天再解除诅咒。”

“不、不是...我并没有办法解除诅咒,我...”

“他当初可是吵着嚷着要你来呢,”她仍然笑着,依旧温柔,“他那么自信的选择了你,一定有他的道理,你一定可以的,对吗?”

骑士默默地错过眼神,他有些没办法拒绝这个美丽大方的公主,“我知道了...我会试试的。”

“那么就辛苦你了。”

 

“喂...”他拿着毛巾给王子殿下擦了擦脸,反正人睡着了又不知道尊卑称呼,骑士有点泄愤般的用力,王子的脸蛋都有点发红,“为什么会叫我来啊...莫名其妙...这两颗痣怎么也不跟着人一起变大啊?”

骑士想象了一下两颗痣大过王子那双狭长多情的眼睛,自己把自己逗笑了。

他笑了一会儿,沉沉的盯着王子熟睡的脸,骑士挪过去一点,像是要仔细看看他眼上的痣。

“啊,公主殿下说让你多睡一会呢,所以不行。”

骑士念念叨叨的嘴里咕哝着——原来刚才不是观察神奇排列的痣,是想亲一下亲爱的王子殿下。

月光下王子依旧熟睡着,但他脸颊边儿隐约着亮晶晶的,留着一个唇印。

 

“公主殿下,”骑士转日还是去了公主的房间,不顾旁边的人形恶龙吃飞醋到要喷火,“我想知道,王子殿下当初为什么会想要我来,他又为什么会那么笃定我能够解除他身上的诅咒呢?”

“你是来问我,还是来和我确认一下你的答案呢?”公主此时的眼神变得有些玩味,骑士一怔,竟然觉得公主此时的眼神像极了还熟睡着的人,“他教会了你骑马、剑术,找来最好的武器锻造者,在你成年之时送了那把你挂在身上的剑。啊对了恶龙先生,你知道吗,我听说势均力敌、用尽全力的钻研剑术,不只是男人间的对决,也是男人间的浪漫呢。”

公主说完回过头来,就只剩下骑士先生走远的背影了。

啊...耳朵尖儿红了呢,公主捂着嘴笑了笑,这么长时间没见,骑士先生和他弟弟,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。

 

王子殿下睁开眼睛,骑士正抱着剑坐在床尾噘着嘴赌气,“您果然醒了啊,亲爱的王子殿下,还真是应该佩服您的远见高明,唔...”

骑士先生被捏住下巴,嘴巴更噘了一点,王子的薄唇含着他的下嘴唇恋恋不舍,“亲爱的,我很高兴你能这么叫我,但我建议你把王子殿下四个字去掉喔。”

骑士瞪了他一眼,随便一瞟发现石砌的城堡窗外,公主殿下正稳坐在龙背上笑着往里看,连这个只会喷火的大龙也装模作样的往里瞧。

他想要甩开王子殿下的手,结果王子殿下打了个哈欠,骑士先生又赶快把手塞回对方手里。他把头埋进王子厚实的肩膀上,闷闷的说,“早安...亲爱的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人间使人心碎 | Powered by LOFTER